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向国务院工作指导组组长傅卫一行汇报并研究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工作指导组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建立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果断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天津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力以赴、倾力相助,有力支援湖北、武汉和恩施。当前,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细化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压实部门、属地、企业责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大医疗体系协同联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科研攻关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指导组将全力支持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导组还就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科学制定企业防疫应急预案、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对国务院工作指导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有力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鸿忠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务院工作指导组深入我市,实地开展督导指导检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岗返程人员逐步增多,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工作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落实“四战”要求,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和麻痹侥幸,稳住神、绷紧弦、不松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强化完善战时指挥体系和组织体系,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动态防控,科学有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挑战。要统筹抓好防控和发展两条战线,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加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力度,织密基层防控网络。“一企一策”指导企业细化完善防疫措施,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希望指导组给予天津更多指导帮助,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对照、深入整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市领导李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