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通报4起典型问题:

  西青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原所长于永奎、所长吴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该所在足额发放绩效工资的情况下,仍违规向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费、卫生费和出车补助等津补贴。2019年6月,于永奎、吴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北镇政府办公室原主任张桂发、机关食堂负责人王登玉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问题。2013年2月至2015年7月,经张桂发授意,王登玉多次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用于对外接待,有关费用混同食堂采购费违规入账报销。2019年4月,王登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月,张桂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精武镇小卞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徐延全等人在宅基地换房等工作中违规决策、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6月,在宅基地换房工作中,该村擅自修改分房方案,且不如实向镇党委报告;违反六步决策程序,变通利用村民代表和党员签字复印件,发放储备林项目土地租赁费、偿还借款利息等。徐延全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违规决策、弄虚作假等问题负有第一责任。2019年6月,徐延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杨柳青镇民政办原负责人高宝利对低保家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高宝利负责该镇民政办工作期间,对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初审复审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不及时、不认真,违规向2名不符合低保标准的人员发放低保金,11户家庭长期违规领取低保金。2019年4月,高宝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廉韵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