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工作约谈会。会上,通报了我市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副市长金湘军代表市政府对上半年综合能源消费量超出年度进度目标问题突出的天钢联合特钢、天钢集团、天铁冶金集团、轧三钢铁四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约谈。

  金湘军强调,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高耗能行业产品市场回暖和一批大项目建成投产,我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双控”指标出现反弹,节能形势十分严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节能降耗攻坚战。各重点用能单位要紧盯全市下达的“双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根源,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最严厉措施,既要实施技改、提高能效,又要有保有压、有限有停,合理安排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强能耗监测、预警调控和节能监察,对能耗增速高于增加值增速的重点用能单位,严格开展节能执法,强化能源审计,对节能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推动全市能效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考核问效,对未完成能耗“双控”目标的区域和重点用能单位,通过通报、问责、限批等措施督促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