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任总裁走马上任半年后,渤海证券又将面临董事长更迭。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原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安志勇拟出任渤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安志勇党委书记的任命已获宣布,相关任职资格手续尚在办理当中。

  今年1月底,渤海证券总裁王修祥高管任职资格获批,此前任天津证监局副局长。2月15日,渤海证券总裁由周立变更为王修祥。拟任董事长和总裁均为来自监管部门的“70后”,这将给渤海证券带来怎样的新变化?

  安志勇拟出任渤海证券董事长

  近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原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安志勇拟出任渤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接近渤海证券人士表示,目前安志勇党委书记的任命已获宣布,但相关任职资格手续尚在办理当中,董事会审议等流程也还未完成。由于还有其他工作学习任务,安志勇目前尚未正式开展工作。

  今年6月,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布了一则天津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其中安志勇拟任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安志勇于2015年6月任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在此之前,曾任天津证监局期货监管处处长。

  打造“党建+职业经理人”

  作为天津市国企选聘职业化经理人的第一家,渤海证券此前面向社会招聘总裁及三名副总裁的消息曾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今年1月底,渤海证券总裁王修祥高管任职资格获批,此前任天津证监局副局长。2月15日,渤海证券总裁由周立变更为王修祥。

  此外,分管经纪业务、直投业务的两位副总裁人选也已敲定,分别为原中信证券北京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闯和具有政府工作背景的陆玮。不过,目前渤海证券官网尚未公布陆玮高管任职情况。

  编辑 | 韩振

  来源 | 券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