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我区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滨辉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金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初,金擘违规决定向公司员工发放节假日加班费,金额共计25.68万元。金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丽中学校长刘淑霞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5月,刘淑霞在为其亲属操办丧事期间,违规收受东丽中学、立德中学部分教师赠送礼金,金额共计5600元。刘淑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东丽区原文广局工作人员田志春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至2015年,田志春在东丽区文广局办公室工作期间,利用管理本单位公务加油主卡之便,违规办理副卡归个人使用,并使用该卡为其私家车加油40次,总计消费9120.34元。田志春受到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办主任王凤民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王凤民任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会负责人期间,2018年1月,违规列支会员亲属住院慰问金1000元及慰问品费用300元;2018年春节期间,违规列支退休人员慰问品费用2986.8元。王凤民受到诫勉处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极少数党员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变换花样甚至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加强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节点假期,拿出过硬措施,严防“四风”变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崇洁尚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力度,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问责重点,坚决落实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敬畏、不在乎、不知止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惨痛代价,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来源:清风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