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单位在津投资不断增加,大项目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组团落户。

  今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其中,中央单位在津投资增长77.7%,拉动全市投资4.5个百分点。

  
     中央单位在津投资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交智运是国内智慧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央企中交集团的二级总部,中交智运在河西区建设总部基地,包括办公、结算中心等多个板块。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今年初,河西区发改委联动交通运输、工信、人社等部门,提前协调人员设备和原材料,帮助项目在春节期间持续建设。

  一季度,建设整体提速20%,这也让中交智运再次投资1亿元,采购设备原料等,最近,又有两座主体建筑,提前封顶。

  中交智运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在全国超过500家,涉及汽车制造、新能源、保险、租赁等多个领域。一季度,不少配套企业,也随着中交智运一起落户河西区。

  一季度,中央单位在津在建项目个数同比增长51.2%,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