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过年啦,张灯结彩春节啦!”伴随着“魔性”的背景音乐,一段段短视频洋溢着2023兔年新春的红火与喜庆。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红红火火福兔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在津抖云短视频平台火热征集中。截至大年初六,网友们累计上传短视频超过500部,讲述天津的年味故事。

“红红火火福兔年”火热征集中 看我大天津的红火年味“红红火火福兔年”火热征集中 看我大天津的红火年味

  古文化街里人山人海,外阜游客与本地市民摩肩接踵;杨柳青古镇和津南小站的庙会灯火辉煌;商场里人头攒动,餐厅里年夜大餐聚出阖家团圆的味道;还有那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牺牲“小我”,为天津祥和欢乐的新春保驾护航……在这个氛围拉满的新春佳节,让我们来看看这几位达人拍摄的天津年味。

  津抖云达人“天津话·嘟嘟嘟”全家上阵,用天津话来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还能有什么比一家团圆更幸福的吗?我想,那就是一家团聚再加上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吃好喝好,身体健康了。

  新年新景开新宴,要是论吃吃吃,那就得看津抖云达人“晓晓宇LOVE”了,平时就为大家介绍美食的晓宇,这次就带大家盘点一下过年的传统习俗,除了贴春联、剪窗花、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有做年糕、画糖、串糖葫芦,都为我们拉满了年味。

  要是说新春必逛的第一站,那必须是天津5A景区古文化街。由津抖云达人“大辉爱美食”发布的视频就用镜头带着大家体验了一圈古文化街传统+繁荣的天津年味。春节假期的几天里,古文化街作为天津最具盛名的文化景区,更是得到了来自全国游客的青睐,游人如织、摩肩接踵,天津的特色民俗文化也吸引了广大的游客,画糖画、吹糖人、喝茶汤、买泥人、看表演、吃小吃……这座城市的烟火气让人流连忘返。

  每一刻平安的背后都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春节保驾护航。由津抖云达人“撒斯姆先生”发布的视频《春节的“守候者”》则为我们讲述了一位基层交警的大年三十,他们坚守岗位职位守护大家的幸福与笑容,只有群众开心,才是对于他们最好的祝福,也希望这些春节守候者们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时代与科技的进步打造了新的拜年方式,虽然没有见到面,但是表达的心意却永远不变。由津抖云达人“阿司匹林soul”发布的视频,也同样展示了这个春节有他们的坚守诠释最美“敬业福”,这种年味也叫作坚守。

  “红红火火福兔年”短视频征集仍在火热进行中,津城红火喜庆的年味在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中不断传播蔓延,网友们持续用镜头记录下这欢庆的时刻,为新的一年聚福纳祥。短视频征集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参与,晒出津城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