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憧憬,肩负使命重托。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完成一系列艰巨繁重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我们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大踏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开好大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高水平议案建议。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