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晚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举起亚洲杯。

  今天(2月7日)北京时间13时50分,中国女足搭乘东航MU7118航班从印度孟买顺利起飞,载誉归国。北京时间19:34,东航MU7118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塔台喊话:欢迎女足回家!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飞机抵达前,边检民警身着防护装备,提前赶赴廊桥等候。随着飞机稳稳靠桥,舱门缓缓打开,边检民警走上前敬礼致意,祝贺女足队员们凯旋。

  据悉,随后在边检入境查验现场,上海边检机关将开通专用通道,同时会在通道上方大屏打出了“上海边检向中国女足致敬欢迎凯旋”的标语,营造出了热烈温馨的氛围,全力保障高效快捷通关。待女足队员们抵达边检查验大厅后,将在各查验通道里的民警快速办理起入境手续,并纷纷送上“祝贺夺冠欢迎回家”的亲切问候,让每一名队员切身感受到祖国温暖和移民管理警察的热情。

  据悉,入境回国后,中国女足将按照防疫相关规定,闭环管理集体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管理。

  女足队长王珊珊说:

  回国第一顿想吃中餐

  北京时间2月7日13点50分,中国东航MU7118包机航班从印度孟买顺利起飞,迎接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载誉归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实拍中国女足包机启程回国,机舱里贴春联祝贺。

  从东航获悉,北京时间2月7日13时50分,中国东航MU7118包机航班从印度孟买起飞,搭载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归国。

  从孟买到上海航程约5113公里,飞行时长6小时,东航派出一架A330宽体客机执行本次包机任务,包机于今日凌晨3点24分从上海浦东起飞,当地时间9点12分抵达印度孟买。

  值得一提的是,执飞女足凯旋包机任务的,也正是1月16日送女足出征的东航MU7117航班的原班机组,机长严向荣飞行时间已达到20896小时,相当于绕地球飞行364圈。

  当时,中国女足出征亚洲杯的航班于1月16日00:56从上海浦东起飞,印度当地时间06:43到达孟买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国际机场。时隔20天,中国女足运动员在孟买经过激烈比赛赢得了亚洲杯冠军,再次由东航接她们回家。

▲东航MU7117航班1月16日送女足出征。▲东航MU7117航班1月16日送女足出征。
▲1月16日女足队员和机组合影。▲1月16日女足队员和机组合影。

  “踏入东航客舱,就像提前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为了让女足姑娘们“补过”好春节,东航乘务组在客舱里贴上家人看球时题写的福字和春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自接到包机任务后,东航及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快速完成航权申请。东航新德里营业部在孟买机场特别设置专属快速值机柜台、安排专门候机区,安排专人引导全流程登机服务及防疫信息的填报。东航航班承载全国人民的期盼与喜悦,迎接亚洲女足冠军带着奖杯胜利归来。

  女足包机进入中国空域后,@央视新闻 独家连线飞机上的女足姑娘们。队长王珊珊说:“回国第一顿想吃中餐,火锅、烤肉,什么都想吃。”她说:“大家都很喜欢冰墩墩,能不能也送我们一个冰墩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