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安全隐患,滨海新区公安局于近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截至目前,滨海新区警方共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11起,行政拘留11人,收缴烟花700余箱,爆竹30万头。

  近日,航空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某广场贩卖烟花爆竹。民警立即赶到该广场,并发现一男子正在摆摊并向路人兜售烟花爆竹。民警将违法行为人孙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在孙某驾驶的车辆内查获14箱不同类型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孙某对运输、贩卖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此外,寨上派出所民警马立坡、苏文也于近日在辖区巡逻中发现,附近有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二人寻声查找,在滨河广场附近发现了两名燃放“二踢脚”爆竹的少年。民警对二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循线追踪,确定二人所燃放的烟花爆竹系从某超市购买的。民警随即前往该超市,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在超市旁的库房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61箱。目前,该超市负责人徐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