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靠“拉车门”手段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被监控录下盗窃全过程,公安武清分局很快将两人抓获。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泉州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底商附近停车位的小轿车车内财物被盗。接报警后,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同属地泉州路派出所开展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录像,民警成功锁定两名嫌疑男子。民警从视频看到,两名嫌疑人沿泉州路由北向南步行,逐个拉拽路边停放车辆的门把手,发现有未锁门的车辆便实施盗窃。民警扩大监控视频调查范围,一路追踪嫌疑人的行走轨迹,发现两人在杨村镇某小区再次盗窃一辆私家车,但视频监控未拍到嫌疑人的面部特征,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难度。

  专案组民警深入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对嫌疑人可能再次作案的地点进行摸排查找,最终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嫌疑人在实施盗窃后,曾前往某采耳馆消费。民警由此成功获取嫌疑人的手机号码等信息,并成功确认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杨某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即通过摸排走访,发现了嫌疑人在辖区的活动轨迹,后将嫌疑人杨某、吴某一举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杨某、吴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杨某、吴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