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近日破获建筑工地大型机械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掌握其利用工地冬闲期盗窃拖拉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并变卖,非法获利15400余元的犯罪事实。

  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内一台拖拉机被盗。当日下午,另一工地负责人也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一台装载机被盗。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被盗的机械于两日内先后被两辆货车拉走,于是根据车牌照号找到两辆货车的车主。两名车主反映,系同一男子雇用车辆,将机械运走并贩卖给物品回收人员。于是,民警连夜走访东丽区、静海区多个废品回收站逐一排查,终于找到了被盗的拖拉机和装载机,同时获取犯罪嫌疑人熊某(男,34岁)的身份信息。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熊某已逃至湖北省。民警随即赶赴湖北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

  原来,犯罪嫌疑人熊某偶然发现停放在本市空港经济区某工地路边的一辆铲车无人看管,为偿还自己所欠债务,遂生出偷盗工地机械的念头。他在网上联系了买家,双方约定将铲车运至本市静海区进行交易。随后,熊某在滨海新区两处建筑工地偷盗大型机械并变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涉案机械已发还给被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