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盗窃案,从接到报警至抓获犯罪嫌疑人,宝坻警方仅用了3个小时。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其于案发前一天把新买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下,但由于疏忽忘了锁车。次日王某准备骑车上班时,发现电动自行车不翼而飞,遂赶忙报警。民警来到案发现场进行侦查,并通过附近的监控视频录像,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逃离的身影。经进一步追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最后消失在宝坻区某村庄。

  因王某的电动自行车带有电子钥匙,具有警报功能,民警转变侦查思路,与王某一起拿着电子钥匙,在嫌疑人消失的村庄内走街串巷,一边走一边按动电子钥匙警报键找车,最终在该村一住户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经查,该户只有李某某(男,51岁)一人居住,民警遂将李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原来,李某某在看到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没有锁车且周围无人时,便产生了偷车卖钱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