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依托“津心融”平台搭建的政银企对接融资“桥梁”,市金融局、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与各在津金融机构,共同研发数字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津心融”平台已整合了61家金融机构7类154项金融产品,平台已为1.25万余家企业提供了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累计授信金额超过167亿元。

  据悉,“津心融”平台是市金融局牵头搭建的“政务+金融”专业对接融资平台。平台运用大数据思维,通过整合各类型金融产品,搭建线上金融服务“超市”,将企业“上门申贷”转变为“在线选贷”,搭建起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信息桥梁。多家银行近日在“津心融”平台一共发布了“邮e政采贷”“医保贷—招商银行”“商超综合贷”“抵押快贷”“快易贷”“抵押E贷”“小微E秒贷”7款线上融资新产品,使金融数字化服务辐射了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民生服务、政府采购中标小企业等领域,触及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供应、订单销售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