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科界集体备课暨基层宣讲动员会,并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小分队成员由天津市多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

  宣讲动员会上,来自市委党校、天津社科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5位宣讲专家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作动员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成员、社科联科普工作专委会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办公室成员及市社科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邓光华指出,按照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社科理论界来讲,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责任所在,又是使命使然,义不容辞。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准宣传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讲透彻;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再生在会上表示,我们将依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的师资力量和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宣讲的工作平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像“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以及我们十三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向社会、向基层、向人民群众讲清楚、讲到位,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社会舆论氛围。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热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人民,把全市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天津故事”宣讲好,把津沽大地激昂向上、美丽和谐的“城市风采”展示好;要自觉扛起责任,体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担当作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研究阐释、宣传宣讲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入脑、入心?如何将全会精神深入到基层?天津市社科联委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丛屹认为,实践是理论之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鲜活的事例来阐述,“我们今天看天津的社会经济发展,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深入基层,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身边鲜活的事例,讲好天津故事。”

  天津市各区、各基层单位积极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已陆续深入到天津交通集团、和平区泰来里社区、津南区辛庄联合小学等单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社科联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走进直播间,制作播出6期“实践出真知”广播节目,专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互动交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进行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随电波广泛传播,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社科联推动深入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著名篇微视频、音频推广展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此外,市社科联深化推动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盘活社科普及基地的信息资源、人才资源、场地资源,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生动、乐于接受方式,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让全会精神更好更快地抵达基层、直抵人心。

  据悉,市社科联依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师资力量,扎实推进千名学者服务基层理论大宣讲活动,由市社科联党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带队,以“宣讲小分队”“理论轻骑兵”“故事快通车”等方式,深入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等开展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实打实互动,宣讲、交流、互动过程中注重摆数据、讲案例、用史实,做到深入浅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