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长桌,几把椅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畅谈身边变化。近日,“小院讲堂”在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子牙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生动开讲。周边多个社区的居民、社区工作者和街道党员干部们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听红桥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苑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怎样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坚持’如何解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什么?”一连串问题一下子抓住了听众。宣讲现场,苑帅民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引导大家围绕生活和工作畅所欲言。

  “这几天我也一直在看报学习,最大的感受就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本场宣讲的“助教”,拥有37年党龄的社区宣讲员胡延英率先发言。

  她说:“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党中央、市委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了很大功夫,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样样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聚精会神听讲的居民焦桐年深有共鸣,“是呀,就拿我们红桥区来说,棚户区改造、‘渔村’搬迁帮助十几万人住上了楼房,环境也越来越好,占路市场没了、私搭乱盖不见了,家门口儿还建起了漂亮的子牙河滨河公园。”

  “现在买菜、看病、孩子上学都能就近解决,生活越来越方便。”“养老也不愁,社区老人家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嘛都有。”“还有连续六年冬天提前供暖,屋里一年比一年热乎儿!”提起身边发展变化,居民们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言语间满是“货真价实”的幸福感。

  “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这正是党的伟大所在。”苑帅民接过话头说,“一百年来,我们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关键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没错!要感党恩、知党情,更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听了宣讲收获满满,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态,气氛热烈活跃。

  聆听全会精神宣讲,子牙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真正把居民身边的小事办实办好,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我们将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依托‘小院讲堂’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英表示。

  宣讲接近尾声时,苑帅民和大家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爱戴,阵阵高昂深情的歌声传出屋子,萦绕在“小院”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