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尾田咖啡的主理人Allan,2015年我就来到天津了。为什么叫做尾田咖啡呢,因为我来自台湾彰化县田尾乡……”视频中,文雅的年轻人一边制作着手冲咖啡,一边将自己的在津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视频中的主人公,便是第六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活动——“我为天津台企代言”作品一等奖获得者谢元伦。日前,在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第六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

  由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海河传媒中心《今晚报》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活动——“我为天津台企代言”作品征集于近日完美收官。天津台青会会长杨爵骏的视频作品《台湾青年在天津》等吸引了超高人气。杨爵骏说:“刚来大陆的时候,看过了四个直辖市,最后决定选择天津作为第二故乡。非常庆幸选择了这里。”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新媒体作品54个,两岸42位台湾青年参与,涵盖天津、台湾、北京等地台胞。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潜力奖33个,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