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心向党共创辉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 认真履职尽责

  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凯华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中共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说,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转化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动力。作为民盟盟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政履职,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言献策。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说,民建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结合民建联系经济界的实际,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只有跟着共产党走 才是在正道上行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说,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民进一员,我将坚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深入理解、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作用,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与帮助,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对会议的胜利召开、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和倍受鼓舞。”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春水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定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国之大者”,为守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高秀梅说,百年奋斗取得辉煌成绩,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大学校长,我一定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强大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和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九三学社市委会将组织全市社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爱国民主科学初心,承科技报国使命,把“不忘合作初心”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继续携手前进”的实际行动,担难担险、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新征程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在津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弘扬台盟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突出“台”字特色、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全会为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创新创造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增添了强大精神动力。”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回望过往奋斗路,要从百年奋斗中增长智慧、增强斗志。走好新的赶考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自觉促进共同富裕,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城乡产融一体化发展模型;融入新发展格局,用整合融合模式增加新动能。眺望前方奋进路,荣程将心怀“国之大者”,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创新创造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无党派人士、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市知联会会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许京军说,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个坚持”作为履职尽责的力量之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