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申请人准备好身份证,依次领取案款,请第一个徐大姐开始领款,下一名申请人准备……”11月18日,在河东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记者看到,执行干警正为到场的40余名申请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

  据悉,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全市法院中基层法院各发放点共发放执行案款1.8693亿余元,涉及到案件446件,领款当事人共364人。

  本次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涉及60余件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均购买了被执行人的相关服务,后因该公司突然停业致使合同无法继续履行,法院判决解除合同并退还服务款项。案件在执行阶段,承办法官依托“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多途径深挖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通过追加被执行人、控制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和股票处置变现等方式,历时5个月将案款执行到位。

  活动现场,财务人员线上发放案款,案款及时到账。收到案款的申请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咱们法官尽职尽责,办案执行力度真大,效率真高!”拿到案款的当事人心情激动地说道。作为申请人代表的徐大姐表示:“河东法院兑现了我们应得的权益,让老百姓心里有了底。”活动后,徐大姐特意送上了感谢信。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据河东法院执行局局长张英介绍,今年以来,河东法院通过执行团队组建、细化执行分工、畅通执行渠道、加大信息化执行手段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执行质效。2021年前三季度,河东法院执行局共收案6840件,结案6168件,结案率达到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