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坚持早动手、重担当、抓实效,自中办、国办印发“双减”文件以来,加大校外培训广告治理力度,重拳打击校外培训违规广告乱象。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截至目前,天津已基本完成校外培训广告治理工作,广告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不等不拖,针对校外培训广告治理难题,天津市积极探索主动破题。7月下旬通过开展网上巡查和线下甄别,搜寻锁定疑似线索150余条,立案查处67条违规广告,罚没款77.51万元,整改或及时下架其他涉嫌违规广告,为全面推进校外培训广告治理建立了机制、积累了经验。”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教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多部门联合管控的工作机制,天津市坚持精准治理、分类推进,组织LED校外培训广告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牌匾治理,以高压态势对全市学校、公共场所、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先后进行5次校外培训广告专项督查,实现了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治理效果明显。”

  记者看到,

  天津涉及路名牌广告栏、公交站广告栏、交通枢纽内广告及车内音视频刊载播发的校外培训广告点位,已全部清除;

  在大型户外广告牌、建筑物外立面、居民区、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刊载播发的校外培训广告,已基本杜绝;

  对全市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的校外培训内容专项监测,已全部到位。

  天津将进一步健全联合管控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广告管控,坚决杜绝违规广告死灰复燃,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