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

  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保税区出区总单量244.7万单,总交易额达4.2亿元。其中,“双11”当日总单量达49.74万单,交易额达8938.25万元。据了解,保税区“双11”期间出区总单量占全市80%。

  “今年‘双11’期间的总单量达到124.9万单,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据百世天津跨境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的订单峰值是1日和11日。为应对“双11”,百世天津作为菜鸟跨境电商项目的物流企业,提前增加打包台、电脑等必要设备,同时提前协调外包劳务人员超2000人,以保障“双11”期间的用工需求。据悉,菜鸟北方最大自建跨境电商仓库——菜鸟百世跨境空港仓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用,这也为大促期间单量暴增提供了充足的备货仓储空间。

  作为目前京东在北方地区唯一的全品类仓,天津港保税区的京东跨境电商保税仓仓订单量位列全国第二。天津鑫晟供应链是京东在津服务商,今年“双11”期间,天津鑫晟供应链提早入手,全方位保障“双11”。“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仓货品全部进行严格消杀,同时商家也提前调整好备货方案,保障商品供应充足。”天津鑫晟供应链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障今年“双11”期间正常运转,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在做好进口商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协调地方公共服务平台技术部门做好支持服务,保障电商数据高效运行,为“双11”顺利进行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自2016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呈现进口模式突出、头部企业突出、物流服务突出等特点,进出口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日臻成熟。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达1855.63万单,同比增长14.71%,占全市84%;总交易额达30.14亿元,同比增长10.59%,占全市80%。今后,保税区将继续着力于跨境电商产业政策的研究,为产业打通上下游配套,在积极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体系的同时,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