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总体单位在天津组织召开开了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详细勘察岩土工程勘察报告成果评审验收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并审查了勘察单位详细勘察成果报告。经充分研讨,专家组重点对项目沿线地震动参数、区域地面沉降及填土、软土等特殊岩土问题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勘察资料在充分利用既有资料的基础上,详细查明了工点的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勘察方法、原则、质量、工作量和成果资料等符合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的规定,各标段勘察报告地层划分有序,资料标准统一,岩土参数基本合理,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施工图设计的依据。一致同意详细勘察成果通过验收。

  Z2线一期工程起自金钟河大街站,终至北塘站,其中金钟河大街站为M5、M6和Z2线换乘站,北塘站为Z2、Z4线换乘站。本线连接滨海机场、滨海西高铁站两大交通枢纽。沿线主要经过河北区、东丽区、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区、开发区西区、海洋高新区、开发区等多个行政区。

  在空港经济区设三站

  此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地铁Z2线将途经天津空港经济区并在区域内设立3个站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地方便空港居民前往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

  据介绍,天津地铁Z2线空港经济区段,线路长度是9.1公里,西起京津塘高速公路,东至东金路,线路沿西四道、东四道、环河东路铺设,计划在中心大道、东六道和经三路3处建设站点。

  Z2线建成投用后,空港区域居民前往滨海新区,可以省去乘坐地铁2号线在天津站换乘的环节,拓宽居民城市生活半径。

  来源 | 中国铁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