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四人从河北省来津购物,因原本驾车的朋友路不熟,喝了酒的男子竟自告奋勇帮忙开车,结果因酒驾违法在高速公路沿线被交警依法查处。

  11月14日16时44分,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津大队在京津高速公路武清北收费站开展“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时,发现一辆河北省号牌的黑色轿车突然停靠在不远处的应急车道内,车内几人下车后似乎在商议着什么。交警上前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交通违法标准。驾驶人对其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其实是替车上的朋友开车,没想到会在高速公路沿线遇到交警。

  原来,当时该车内共有4人,他们从河北省唐山驱车来津,准备前往武清区购物,因原本驾车的同伴不熟悉路线,这名酒驾男子就主动请缨。看到交警在执勤时,驾车男子才想起自己中午喝了酒,慌忙将实情告诉同伴,车上人员遂下车商议,准备换由其他人开车,结果酒驾男子并没能躲避交警的依法查处。该男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