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店的一名“熟客”赊走昂贵烟酒,然后低价转卖他人从中非法获利。案发后,宝坻警方火速侦查,及时擒获了诈骗嫌疑人。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大口屯派出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被骗了。原来,王某是辖区某烟酒店的老板。前不久,一名熟客来到店里,称需要点好烟好酒,用于送礼,不过具体需要多少还不能确定,想先赊账,最后一起结算。由于是老客户,而且这个人每月都要在店里消费不少,王某虽然不知道该男子姓名,但也同意了。当天,该男子就赊走了一箱剑南春白酒和一箱中华烟。第二天,该男子又赊走了一箱五粮液白酒。几天后,王某见男子一直没有来结账,便多次与男子联系催其还账,但该男子却以各种理由推托。心生怀疑的王某便向朋友打听这个男子情况。没承想,朋友直接告诉他,这人很不老实,让王某赶紧报警。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名男子,该男子名叫刘某(男,35岁,天津市人),曾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家就在本辖区某村。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赶赴刘某家中实施抓捕。但在其家中,民警只见到了刘某的父亲,并未发现刘某身影。刘某父亲告诉民警,刘某已经离家好几天,不知道去哪了。民警一方面对刘某父亲进行劝导,让其督促刘某尽快投案自首;另一方面对刘某行踪展开深入追查,以尽快将刘某抓获归案。经侦查,民警在武清区发现刘某的踪迹,遂驱车前往武清区,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把其抓获归案。

  原来,刘某没有正经收入,平日里花钱大手大脚,手中没钱了想着骗点钱花,于是以送礼为由,从王某烟酒店中“赊”出名贵烟酒,再以低价转卖他人,非法获利1万余元,所得赃款均被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