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为加快重点商业项目建设,更好完善“一个中心、多点支撑”的城市商圈发展格局,促进商业布局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成熟,品牌业态更加多样。预计今年年底前,本市还将有宁河吾悦广场、滨海吾悦广场、滨海金隅嘉品Mall、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4座现代化大型购物中心建成开业,累计新增商业50余万平方米,引入商户700余家,其中天津首店12家,区域首店近100家。

  宁河吾悦广场将于11月12日开业,成为宁河区首家一站式综合购物中心。该项目位于宁河区芦台镇光明路,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定位为“区域全客层商业新中心”,采用“沙漠之丘”建筑理念,结合天津沽水流霞地域特点,塑造出动态灵活的整体形象,凸显MALL的商业氛围,是宁河区首家一站式购物中心,汇聚精美服饰、时尚精品、休闲体验、儿童业态、餐饮娱乐等多元业态,200余家商户集中亮相。宁河吾悦广场的华丽绽放,有效填补了区域内多年来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推动了商业品质的迭代更新,是宁河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

  滨海吾悦广场、滨海金隅嘉品Mall、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全部位于滨海新区,将成为完善“滨城”商业配套保障功能、打造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商圈试点、建设亲海消费主题商圈的重要项目。

  12月10日,坐落于海洋高新区的滨海吾悦广场将正式亮相。该项目毗邻滨海西站,建筑面积18.66万平方米,是“滨城”商业发展的地标之一。项目融合海洋元素,在建筑风格上打造滨海新区首个“海洋主题”购物中心,建设了天津首个23.6米超高室内玲珑灯塔。项目坚持“首进品牌+流量品牌+融合品牌”的理念,荟聚泛滨海品质家居生活艺术中心、滨海新区最全美食必吃榜打卡地、24小时漫享生活空间等场景,引入天津首店合一健身俱乐部以及滨海首家华为MSC店、哈泊妮国际水育乐园、哈尼鹿儿童梦幻王国、STARX星轶影城等品牌,打造契合青年人、年轻家庭需求的购物与社交空间。滨海吾悦广场周边商业氛围浓厚,1公里内聚集红星美凯龙、友阿奥特莱斯等商业大牌以及汇聚高端精英人才的中国信创谷,对于打造海洋高新区商圈,繁荣“滨城”商业氛围有着重要作用。

  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滨海金隅嘉品Mall将于12月18日开业,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2层,规划停车位1200余个,区域3公里范围内现有常住人口42万。目前,项目招商签约率超过90%,包括奈雪的茶、汤姆熊、P·STYLE、缪卡KTV、奇蒂王国、超级飞侠运动馆、汉唐小馆、云海肴等诸多滨海首店,超市、影院、KTV、儿童、零售、餐饮、家居、生活配套等业态一应俱全。滨海金隅嘉品Mall作为北京金隅集团在天津建设的第一个一站式家庭购物中心项目,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北京地区的品牌和项目落地,加快金隅集团在津布局更多商业项目。

  12月31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将正式开业。该项目坐落在中新生态城海旭道与安明路交口,体量10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定位为滨海理享生活新空间,采用独特的地中海风情装修风格,将欧陆风情的建筑设计与地域特色完美融合。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注重“内容吸引力”的呈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设置了10000平方米户外阳光草坪广场及全景多媒体场景,引入区域内独有的6000平方米精品超市、红星电影世界杜比巨幕影院,天津首家冠军冰场以及众多品牌商户。生态城爱琴海将在开业期间联合场内商户进行全业态品牌合作,带来主题展、体验市集、超值优惠等精彩活动。

  包括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各类业态在内的实体商场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本市商贸流通领域将紧紧抓住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良好契机,加快发展布局,促进转型升级,推动招商引资,全年将累计新开14座购物中心,这充分体现了天津经济发展潜力大、韧性好、内力足的优势,增强了商业流通市场发展信心,有利于打造新的消费平台,营造新消费场景,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