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普降暴雪之后,各大医院急诊骨折患者明显增多。图为一中心医院在接诊骨折患者。本市普降暴雪之后,各大医院急诊骨折患者明显增多。图为一中心医院在接诊骨折患者。

  昨天是暴雪后的首个工作日,因为路面湿滑,导致摔伤就诊的患者人数比平时增长一倍多,其中骨折的患者不在少数。

  昨天上午,天津第四中心医院急诊骨科内,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就诊的患者。“我刚才送完孩子准备去上班,正走在有冰和雪覆盖的路面上,走着走着,没想到脚底突然一滑,就重重摔在湿乎乎的路面上,当时右手手腕就疼得不能动了。”一名男性患者正向医生描述刚才发生的一幕。

  “我们科调派了3名医生到急诊骨科,比平日多增加2名就诊医生。”天津第四中心医院骨科主任李建刚告诉记者,昨天一天,他们科共收治了因雪后道路湿滑导致摔伤的患者有40多名,较平时增加一倍多。患者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学生,另一类是上班族,在摔伤的患者中受伤的部位多集中在手、手腕、大胯等处,骨折的患者不在少数。

  “这些摔伤的患者大部分都是9点到10点来医院就诊的,一直到中午前后,就诊高峰才结束。”李主任说,伴随着晚上道路更加湿滑,因摔伤前来就诊的患者又出现第二个小高峰。

  李主任提醒广大市民,暴雪天气后出行一定要多加防范,减少在湿滑路面上行走,一定要穿一双防滑跟脚的鞋,手中不要携带任何物品,万一摔倒的话防止被手中的异物二次伤害。如果不慎摔倒,应尽量让臀部先着地,防止骨头被摔伤。

  另外,记者从天津急救中心了解到,从昨天7点到12点,急救中心共接到全市创伤性疾病的求救电话166起,比平时相关疾病的接诊量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