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津南区小站稻核心种植区种植面积的逐年扩增,截至今年,水稻种植面积约5万亩。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农,联农带农工作中,一方面做好种植生产,通过选育优良品种、持续扩大有机稻田,确保市场供应;另一方面科学排产,力争满足种植户的全部加工需求。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计划收购稻谷10000吨。其中,2000吨动态储备粮做好随时投放市场的准备,随时调随时出,具备满足12小时装车200吨的供应能力。在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的同时,该公司组织员工两班生产作业,24小时做好准备应急加工大米。目前,可实现每日生产大米100吨。

  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该公司牢固树立节粮爱粮意识,将原有的人工手动收储操作环节进行了改造提升,投入200万元建设了自动化包装设备,实现二次套袋、装箱、码垛等流程全部自动化,减少了在人工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撒落现象,从加工环节减少粮食的损失。

  此外,该公司还改善了仓储条件,从温度湿度控制、鼠害病媒防治等方面提高储备质量,减少储存环节粮食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