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和美南开”消息:日前,有群众反映,南开区鼓楼周边地区每周四举办的旧货市场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者测量体温、查验“双码”,更有很多人根本连口罩都不佩戴。鼓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接报后立刻行动,约谈了该市场的管理方——天津金宝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通报存在问题,要求对方立即进行整改,并提出了四点整改举措。

  一是要求管理方对鼓楼旧货市场进行限流。加大管理力度,控制进入旧货市场的人员数量,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并安排管理人员开展巡视,督促提醒进入市场的人员佩戴口罩。

  二是按比例削减市场摊位数,增加摊位间距,防止出现人员拥挤、随意摆摊的情况。

  三是责令管理方加派人手,及时做好市场内外的垃圾清理等工作。

  四是鼓楼街将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疫情防控检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与旧货市场管理方进行沟通,督促对方立行立改,共筑防疫屏障。

  鼓楼旧货市场管理方负责人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正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来源:和美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