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医院没停车场,市民看病很不方便。主楼外墙皮脱落,有一次正让我赶上,吓了一跳。”市民刘女士近日向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反映,希望尽快解决。

  9月1日上午,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位于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的红桥医院门诊正门,也是医院大门,门前没有院子,也没有停车场,开车带家人来就诊的市民,大都在门前让家人下车后就赶紧离开。门前有几辆车违停,还有几辆“趴活儿”的出租车。

  记者数了数,马路对面和门诊大厅旁的机动车泊位一共只有十个左右,远远不能满足就诊人员的需求。走进门诊大厅看到,门诊大厅是一个通道,穿过大厅,后面是住院部。大厅内通往卫生间的楼道里,可见多处墙皮脱落。出了大厅,隔一条不宽的院内道路,是住院部大楼,走近观察,墙皮密密麻麻翘起,有的已脱落。

  记者观察发现,红桥医院院内面积狭小,缺乏设置停车场的空间。记者向红桥医院了解情况,该院回复说,红桥医院在设置消防通道和发热门诊后,仅能满足极少的停车需求,医院职工绝大部分车辆停在向东道两侧,目前无法为就诊患者提供车位。至于外墙皮脱落问题,该院已将住院楼、行政楼、查体楼列入明年整修计划,届时将一并修缮粉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