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津云新闻讯:1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相关内容。

  在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分别进行介绍。

  天津的培育建设工作将把握一个总要求,即“国际”是方向;“消费”是核心;“中心”是关键。遵循四个基本原则,包括: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政府引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传承发展,创新引领。对标先进,循序渐进。天津以实施方案为核心,在对外开放、新消费模式、环境提升、城市更新等方面形成1+N政策支撑体系。

  天津营造良好的文旅消费环境。打造河、海、山、洋楼、乡村五大主题,依托重要展会和头部企业,促文旅消费升级。打造夜间文旅产品,构建区域消费市场共同体。

  天津还将打造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消费城市。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推动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项目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排球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