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市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选区已于10月8日分别张榜公布了选民名单。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全市16个区应选区人大代表4508名,128个乡镇应选乡镇人大代表8548名。各区、乡镇选举委员会根据选举法关于按照每一选区选一名至三名代表的规定进行了选区划分。全市共划分选举区人大代表选区2037个,选举乡镇人大代表选区4004个。今年,我市首次采用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登记,选民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登记。经过选民资格审查,全市选举区人大代表的选民登记人数8811736人,选举乡镇人大代表的选民登记人数3202384人。新迁入本市的居民可以在投票日5日以前进行补登。

  目前,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已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根据选举法规定,各选区在选举委员会组织下,由选民联名或政党、人民团体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经选民小组讨论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11月1日至5日,全市同步选出区、乡镇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