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天津的方式有很多,但今后您可能会因为“360°瞰天津”,更加热爱这座城市。

  日前,由天津市新闻摄影学会、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天津市短视频协会、天津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的《津典城市故事》系列之“360°瞰天津”网络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嘉里汇华丽启幕。

  作为助力天津打造“网红城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项重点网络宣传活动,“360°瞰天津”是市委网信办指导的《津典城市故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借助360画报和知乎城市-天津频道,为城市打造网络传播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创新视觉呈现方式,探索出从一张图片,到一部短视频,再到强势网络传播推介天津的新路径。

  此次活动,各家主办方将以“天津之为”推动城市发展,以强聚焦,补短板的方式形成合力,从时变时新的城市印记,到数不清的文化遗存和悦目景观、从民族之光里的奋起,到科教之声里的成绩,全视角360度记录天津,打造强有力的“眼球效应”。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互相之间还将优势互补,解决好图片全网传播少、城市宣介短视频精品少、网络平台权威图片作品少的现状,形成深入挖掘图片背后故事、短视频延伸解读、历史印记数字孪生、精致包装网络传播的工作闭环,共育网友爱刷爱赞爱点爱看的新媒体视觉作品,生动展现一个风情万种又值得令人记住的天津。

  在启动仪式上,知乎天津发挥专业知识领域垂直互动的平台运营优势,邀请对摄影图片、城市历史具有一定见解的“知友”们到场聆听专业摄影师、学者的高屋建瓴,并在线上展开直播讨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天津日报社前总编辑、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王宏在致辞中形容四家社团组织联合举办宣传活动的方式是从“相加”走向“相融”,是为天津打造“网红城市” 生产更多“刷屏级”“现象级”爆款做出的有力尝试。

  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平对这次动静结合的跨界合作充分肯定,愿和其他主办方一道推动新时代天津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祁小龙,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资深摄影师王健先生,天津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技术总监季良甫先生分别分享了城市摄影、城市街拍、城市数字孪生等领域的精彩内容。知友“喵酱”说道,作为在天津生活了11年的新天津人,从嘉宾分享的图片里看到自己住过的街道百年前模样和现在的照片拼接在一起的样子,仿佛时间穿越,城市的时代变迁就在这样一张图片里流动起来。

  本次活动还邀请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天津演艺集团、天塔湖风景区、天津市烹饪协会等单位来到现场,深度建立“城市宣拍基地”,未来的12个月内,将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展示,带领摄影师、摄像师走进实地拍摄,制作出更加优质的城市宣传作品。

  据悉,年末“津典城市故事”项目将推出精心策划撰写的《看天津》一书,书中包含由市短视频协会筹拍的天津系列短视频,同时用图文的形式介绍天津五十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文博场馆及非遗项目,为想要了解天津的读者展现一个有深度、有内涵,可玩、可看的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