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专项整治行动第四批指导案例,包括以康养活动招徕旅游者、购物送旅游、网络招徕、旅拍、“不合理低价游”的执法案例。

  其中,天津辉腾假期国际旅行社以每人175元的价格组织两名旅游者参加厦门一地双飞5日游,隐瞒旅游行程、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真实情况,并以每人800元的价格收取地接社“人头费”。最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停业整顿15日,罚款5.5万元。

  ‍‍‍‍‍‍‍‍

  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各地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天津、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甘肃等13个省(区、市)已依法查办了一批“不合理低价游”案件,对46家旅行社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停业整顿、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行政处罚,有力地震慑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国庆节将至,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旅游者审慎甄别旅游产品,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游服务,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欢迎社会公众通过举报电话12318和举报平台jbts.mct.gov.cn对违法违规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举报监督。

  来源:文旅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