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第15场于西青区网信办成功举办,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及相关案例等内容进行讲解,西青区网信办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活动惠及系统内干部30余人。

  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宣讲专家时光首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分别从立法过程、法规内容、合规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及数据安全发展趋势进行系统阐述。

  随后,时老师又就数据安全相关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展示了生产生活中的数据安全应用场景,强调了数据安全防范的关键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数据安全意识及数据安全保障能力,让数据安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我市数字经济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将不断提升各单位大数据应用、安全防护等能力,结合《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具体部署,加快我市数字化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预计将在全市开展100场以上,后续活动,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天津市大数据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