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市交通运输委公示了2021年8月天津市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小客车摇号联合惩戒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限制5279个失信个人和102家失信企业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

  本市通过联合惩戒,增加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成本,进一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据了解,被法院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在申请购置或更新非经营必需车辆时,系统会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自动对比、自动拦截,并提示工作人员对其采取限制措施。除了失信联合惩戒,本市还在公路建设、水运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加强信用承诺办理、推进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完善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等。

  本市通过“大数据+信用”,有效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已归集信用数据4913万条,为全市7.5万余户企业、92万余从业人员建立一户式信用档案,接入全国红、黑名单1457万余条,持续向交通运输部共享数据642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