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9月1日,本市举行2021年“质量月”启动活动暨第四届天津质量奖颁奖仪式。今年共有10家企业获第四届质量奖及提名奖。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全市21个部门和各区政府将组织开展77项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大力宣传质量主题,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推进质量提升,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深化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五个方面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传播高质量发展理念,树立天津质量新形象。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质量月”活动覆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涉及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各领域。重点活动包括:市市场监管委将推动一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标准发布应用。举办2021年天津市服务认证体验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组织认证宣传、体验日等系列活动。举办电梯安全周启动仪式、实验室开放、开展“放心消费在天津”活动等。

  在启动“质量月”活动的同时,还对获得第四届质量奖及提名奖的10家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奖。天津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本市最高质量荣誉奖项,授予质量管理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天津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共有28家组织获得天津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