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我学我用大数据”首场活动于天津市静海区委网信办成功举办,活动对我市数字经济、数据开放、应用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雪峰;静海区委网信办及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网信办主任参加培训,活动惠及120余位网信干部。

  据了解,“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是由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大数据协会承办的专题培训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培训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相关政策法规,推进落实《天津市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任务部署,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天津打实基础,增添动力。

  静海区委网信办主任主持活动,并带领参训人员学习贯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文件精神,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雪峰结合文件精神,就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活动上,市大数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小梅做了《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数字经济相关政策的宣讲,围绕天津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政策指引。

  市大数据协会宣讲员宋良升围绕《天津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结合政务系统阐述了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的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大数据的基础理论、如何发挥大数据在商用、民用、政用方面的价值和作用,并介绍了数据治理相关应用。

  与会人员紧跟培训思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大家反应:“此次培训活动非常的贴近工作需求,讲解通俗易懂,直达要点,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网信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活动的组织,对于我市的大数据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本次活动作为“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的首场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成效,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开了一个很好的局面。

  据了解,“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预计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00场以上,后续活动,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天津市大数据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