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税务部门对企业所得税汇缴存在多缴税款的纳税人,增加了提示提醒服务。只要纳税人在年度汇缴及季度预缴申报中选择申请退税,系统就可直接跳转至相应界面进行办理。很多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不仅享受到足不出户办理退税的方便,还感到退税资金到账时间也比之前快多了。

  今年以来,本市税务部门提供多种退税服务便利化方式,还根据纳税人具体情况增加了跨税种“智能抵”业务,即针对汇缴多缴税款且又有历史欠税的部分纳税人,电子税务局会提供用多缴税款抵欠税的操作支持。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多缴抵欠税或直接退税业务,实现退抵税业务的轻松办理。

  税务部门还大幅压缩单笔在1万元以下的所得税汇缴退税业务的申报、入库等数据的审核时间,运用大数据分析,建立小微企业汇缴退税清单,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起“直退”流程并逐户确认退税信息,确保“直退”台账动态监管到位。这种由“申请退”到“主动退”的转变,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得到众多小微企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