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大货车的司机因为担心自己在驾车行驶途中违法并被摄录,竟然使用黑色细长的铁条,将该大货车的前号牌上的“0”变造成“Q”,结果被交警查处。

  8月15日下午,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河西务大队接到预警信息:行驶在辖区内的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存在“涉牌”违法嫌疑。交警随即进行路面布控,并于当日13时57分许将该车查获。在现场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的后号牌上的号码是“辽PA0×××”,前号牌上的号码却是“辽PAQ×××”。交警仔细检查后发现,该车前号牌上的那个“Q”是由一段黑色细长的铁条斜着磁吸在“0”的右下角处变造而成的,而且该车上还备有几个同款的“替换装”。驾驶人房某表示,他驾驶该车从北京市返回天津市武清区时,因为担心在北京市有违法行为并被摄录,便想出了这个“馊主意”。

  目前,房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予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其还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这意味着其将无法再驾驶牵引车,或将失去货车驾驶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