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因为台风“烟花”来袭,本市可能迎来暴雨到大暴雨。交管部门再次提示市内六区一些路段易积水,同时提醒市民,万一雨势过大,非必要情况尽量绕行。

  交管部门提示,市内六区一些易积水路段如下。

  河东区:海河东路光华桥下涵洞双侧、雪莲南路地道、增兴窑地道、成林地道、新开地道、卫国道地道、金纬地道、李公楼地道、张贵庄地道、唐口地道、东风地道、东兴桥下地道。

  南开区:密云一支路地道、滨西地道、迎水地道、复康路桥地道东口、张自忠路下沉路。

  红桥区:新红地道、天平桥下涵洞、罗浮路地道、团结路地道、 密云路地道、西青道地道。

  河北区:北站地道、中纺隧道、南口路地道、普济河道偏关北路地道、榆关道地道、志成辅路地道、天泰路与津浦北路交口地道、仓联庄地道、八马路京山铁路隧道、新开地道、金纬地道、金钟地道。

  和平区:大沽桥下。

  河西区:金阜桥下、奉化桥下、春意桥下。

  另外,刚刚从河南救援归来的蓟州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小桐也向市民介绍一些大雨后的遇险自救法。

  刘小桐介绍,如果遇到极特殊情况,要及时弃车逃生,切忌贪恋财物。万一误入地道涵洞且水势不断上升,此时对于一些不会水的人来说,要学会一些自救办法。比如,将矿泉水瓶中的水倒干净,将空瓶置于衣内胸口处用力向外顶出,然后在衣物外用瓶盖拧紧瓶子,固定空瓶位置。同时,找寻车内一切可以用于充气的物品,比如包装袋、塑料袋等,吹气扎紧塞入衣内,以增加自己的浮力。经过测试,正常成人身上绑四个500毫升的矿泉水瓶,可以保证头部处于水面之上,但这只是“最低配”,绑的空瓶越多,在水中的浮力越大。

  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万一需要游泳逃生,记得要把鞋子脱掉,减轻身体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