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局通过对全市各区城市出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实地测评,对第二季度本市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摩托车头盔佩戴率、汽车安全带使用率等6项城市交通管理测评情况进行了公示。其中,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和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都是和平区最高。

  本次城市交通管理测评结果显示,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位于前三名的是和平区(96.80%)、红桥区(92.43%)、河西区(88.75%);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位于前三名的是红桥区(94.82%)、南开区(92.04%)、西青区(90.99%);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位于前三名的是西青区(91.20%)、红桥区(90.07%)、河东区(89.20%);城市道路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位于前三名的是和平区(88.45%)、河西区(86.00%)、红桥区(84.45%);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位于前三名的是和平区(98.53%)、南开区(98.02%)、河东区(96.29%);高速公路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为94.38%;其他道路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位于前三名的是河西区(91.40%)、南开区(89.83%)、西青区(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