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7时许,正值雨后的交通早高峰时段,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上海道大队警长驾驶警车从滨海立交桥上前往新华路方向下桥巡查时,发现桥上匝道距离新华路路口20米位置处的行车道内,停着一辆小客车,且该车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过往车辆不断,情况十分危险。

  其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并未熄火,他透过车窗看到,驾车男子正双眼紧闭靠在座椅上。“我当时不确定他是睡着了还是生病昏迷。”考虑到长时间处于车内封闭空间内,男子极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危及生命,他便立即拍打车窗对该驾驶人进行呼喊。“什么情况?我,我刚才睡了一下……”驾车男子被交警从唤醒后,竟然一边降下车窗迷迷糊糊地回答,一边松开刹车准备继续向前行驶,但被交警当场拦下。

  随着车窗降下的瞬间,一股酒气从车内飘出,要求驾车男子将车辆靠边停住后,贾明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68毫克。面对酒精检测数值,男子也不得不对交警承认其违法酒后驾车的冒险行为,但让他自己没想到的是,因酒力上头再加上困意,开着开着竟就地停车睡着。

  最终,该男子因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予以罚款1800元,且机动车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一次记满12分。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饮酒后驾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醉驾违法行为还涉及刑罚,属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对于道路通行秩序影响极大,切不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