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津南区政务网对多个片区的开发方案进行公示,涉及津南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地块的3个片区、津南区八里台镇丰泽道南侧片区、津南区葛沽镇福音路东侧片区及海沽道南北侧片区。

  津南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地块

  基本情况

  本成片开发方案位于津南区经济开发区,周边交通便利,用地总规模约为62.61公顷。共分为三个片区,其中:

  • 片区一四至范围:东至祥福路、西至达海路、南至津晋高速公路北辅道、北至聚海路;

  • 片区二四至范围:东至双桥河路、西至祥水路、南至聚园道、北至规划用地边界;

  • 片区三四至范围:东至规划用地边界;西至聚贤路;北至中惠道、南至中平道。

  成片开发范围内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集体土地用地权属主要为津南区双桥河镇东周庄村、韩家圈村、李家圈村、刘家圈村、西周庄村、小营盘村、闫家圈村和咸水沽镇王家场村农民集体所有,界线清楚、产权明晰,无权属纠纷和争议。

  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本成片开发方案对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作用。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津南区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建设;有利于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降低区域就业压力;有利于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转型,加快双桥河镇经济发展。

  主要用途和实现功能

  本次拟征收土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防护绿地,其主导功能是工业。

  开发时序

  本成片开发方案范围内拟征收土地,计划在2021-2024年实施土地征收工作。

  津南区八里台镇丰泽道南侧片区

  基本情况

  本成片开发方案位于八里台镇,用地总规模为43.50公顷,其四至范围为:东至白万路,南至阳煦道,西至规划路一(规划),北至丰泽道(规划)。

  土地利用现状主要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权属为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其中集体土地涉及津南区八里台镇八里台村农民集体和津南区八里台镇大韩庄村农民集体。界线清楚、产权明晰,无权属纠纷和争议。

  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本片区的开发是建设八里台智慧实力小镇的需要,也是服务产城融合,满足周边实际需求。

  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该片区内用地主要由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公用设施用地构成。本方案片区建成后将形成以品质住宅、综合商业为主的现代化生活区。

  开发时序

  本方案片区拟分三期(2021-2024年)完成土地征收,2022年完成一期土地征收,2023年完成二期土地征收,2024年完成三期土地征收。

  津南区葛沽镇福音路东侧片区及海沽道南北侧片区

  基本情况

  本成片开发方案位于葛沽镇,周边交通便利,用地总规模约为30公顷。共分为两个片区,其中:

  • 福音路东侧片区四至范围:东至福滨路,南至天津大道,西至福音路,北至津沽公路;

  • 海沽道南北侧片区四至范围:东至翠华道,南至碧樾道,西至英华道,北至公园绿地地块界线。

  成片开发范围内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集体土地用地权属主要为津南区葛沽镇十间房村和殷庄村农民集体所有,界线清楚、产权明晰,无权属纠纷和争议。

  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本成片开发方案对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基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作用。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天津滨海民营经济成长示范基地的发展建设;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降低城市就业压力;同时,有利于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加快葛沽镇经济发展。

  主要用途和实现功能

  本次拟征收土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防护绿地,其主导功能是居住、工业。

  开发时序

  本成片开发方案范围内拟征收土地,计划在2021-2023年实施土地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