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陆海投资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王立中建陆海投资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王立

  大家好,我叫王立,2007年加入中建六局,200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建陆海投资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

  我大学所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2007年参加工作后,我就力求把所学所能奉献给企业。为此,我深耕业务领域,锻造专业能力,在商务业务线一干就是十年,伴随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创造了“第一个实现全局范围内业务流程‘标准化信息化’改制”“第一次协同组织中建集团华东区域百万吨级钢材联采”“获得中建集团区域联采第一个评委专家称号”“组织第一个超高层总承包项目竣工结算”等所在业务领域的诸多“第一个”和“第一次”。

  从项目成本管理到公司商务合约管理,一路走来,我习惯了同数字打交道,擅长用条文做解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已然形成一种习惯。

  2017年,全国开启应用PPP模式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开拓业务,企业有意向安排我到投资项目公司工作,要继续留在企业总部,留在家人身边,还是服务企业发展,再次去基层迎接挑战?

  面对企业发展的需要,我没有迟疑,更没有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主动跳出舒适区,投身新的业务领域。就这样,我离开原本熟悉的工作岗位,来到安徽,负责国道206宿州段、宿州西外环快速路两个PPP项目的项目公司工作,开启了投资建设业务新征程。

  不怕不会做,只有不想做。面对主要工作内容由项目管理变为征拆、许可、收益、融资等新业务的难题,我迅速调整心态,主动融入工作,刻苦钻研PPP项目有关政策和成功案例,制定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

  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和多年管理岗位积累的经验,我带领团队从改变观念出发,边学边干、边做边总结,编制了涵盖项目公司建立、各类许可文件办理、日常执行流程等内容在内的操作手册并予以施行,为同类型PPP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

  同时,我积极争取股东方领导及部门的支持,一步一步让项目公司管理更系统、更完善、更规范。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付出,项目实现完美履约,为下辖的一区四县均为全国贫困县的宿州市打造了城市快速通道,为推动宿淮徐一体化建立了“联通线”,极大促进了当地脱贫攻坚事业和社会民生发展。目前,国道206宿州段项目获得市优质工程,正申报省优;宿州西外环快速路作为国家首批优质标杆PPP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奖励。

  一步步走来,正因紧跟着中建集团高质量发展脚步,沐浴在企业对青年员工培养的春风中,我们青年一代才能茁壮成长。如今,企业发展的需要让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继续坚定信念,时刻准备着带领团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