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答卷--百年光荣与梦想”

  寻初心 新使命共筑中国梦——百位党员向党献礼

  中建六局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显富

  我叫王显富,出生于1976年,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建六局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创优争先先进个人”称号、“建筑业企业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经理”、“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迄今为止我参加工作已23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工地、进度、安全、成本……与项目有关的一切我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在2014年至2017年,担任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项目经理。体院一期项目单体多,多为体育场馆,工期短、体量大,标准高,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经科学组织,到2014年冬天施工前,已完成所有单体的结构施工,在满足业主工期要求的前提下,项目获得了天津市安全文明工地,天津市优秀农民工夜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CI金奖,并且所有单体一次性通过天津市结构海河杯验收,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同时,我培养出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体育设施专业项目团队,在后续的体育场馆投标中,依托专业技术优势明显的团队,陆续中标了多个体育场馆项目。特别是体育学院项目综合体育馆和田径场两个场馆,承接了2017年全运会的击剑比赛和女子足球比赛,获得体育局、运动员和观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为天津市承办全运会作出了贡献。

  在项目管理上,我积极探索新模式,体院成立了大项目部,由我担任大项目经理,通过对各项目实施统一管理,为群体项目的施工和管理探索积累了经验。我也因此培养出了一批年轻有为的管理干部、技术干部,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并且组织编写了《天津体育学院场馆施工技术汇编》于2018年底在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体院一期项目和体院二期项目同时获得了2018年度两项国优金奖,体院综合体育馆项目获得了2018年鲁班奖,成为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历史上首次同时获得鲁班奖和两项国优金奖共三项国家奖项的最高荣誉。

  2017年,我开始负责城建公司天津分公司业务,凭借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当年便带领分公司管理团队实现新签合同额翻一番,营业收入、利润、回款所有指标全部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优异成绩。2018年初,城建公司实施机构改革,天津分公司作为第一批实体化运营的分公司于2018年9月正式挂牌运营,由我担任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我们始终坚持贯彻区域深耕,公投市场持续发力,分公司连续三年荣获天津市诚信企业,先后中标多个公投项目,同时成功开拓水利市场新领域,构建多元化发展格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带领团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年坚持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诠释“红色基因”,践行“建设城市美好生活”的梦想。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将带领分公司管理团队,紧跟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深耕区域、拓展市场,秉承匠心、铸就精品,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工程局“员工幸福、六局复兴”的强局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