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答卷--百年光荣与梦想”

  寻初心 新使命共筑中国梦——百位党员向党献礼

  中建六局华南公司泉州泉南高速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宇飞

  我叫王宇飞,今年29岁,2014年8月加入中建六局华南公司,曾经担任过公司团委书记,现任中建六局华南公司泉州泉南高速项目党支部副书记。

  我从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党的群团和宣传工作,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人,我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六讲六做”六局新青年。同时坚持把政治方向正确放在各项工作考量标准的第一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高效执行工程局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理想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干部、团干部,我深刻地感觉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这让我更加注重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强化理论应用,提升自身的知信行合一能力。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之基。

  二、心系广大青年

  在团员、青年思想教育方面,根据工程局团委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重要论述与青年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扎实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引导团员青年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坚信,“青年思想阵地如果不及时输入正确的价值观,就容易被错误的价值观占领”。在工作中,我也经常与青年谈心、讲团课、开展青年思想调研。并且每天早上在公司“共青之家”团干部微信群打卡推送正能量文章,全年无间断。发动各团组织参照相关做法,形成有效的权威声音和正能量声音传播矩阵。

  在关心青年方面,我们组织团干部在五四青年节前摸排家庭困难团员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帮扶。在受邀参加海口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时,我从破解行业青年婚恋难题入手为青年权益保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向团员、青年传达党对青年的重视和爱护,传达团组织对青年的支持和关心。

  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我们立足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力促团的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通过主动联系对口部门策划安全讲师大赛、青年工长算量大赛等业务技能竞赛,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三、工作能力过硬

  在工作中,我们紧扣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带领团组织和团干部、团员青年坚定不移“高举团旗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实际作为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地位。

  我比较擅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团员、青年谈心谈话,这样能有效拉近彼此距离,力促团员青年在“亲其人”的基础上实现“信其道”,增进对党、团的情感认同。

  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能更好地提高工作便捷度。我结合移动支付时代新特点,联合驻地银行机构通过指定APP实现全员团费收缴信息化,团费月缴月清、速缴速清。

  我与地方团组织保持良好互动,被海南团省委聘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监督员,与多个地方和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建立了合作。

  四、工作作风优良

  作风锤炼是团干部的人生之基。作风问题无小事,年轻干部更是如此。对于团干部的作风建设,我们坚持抓早、抓严、抓实,教育引导团干部力戒形式主义、虎头蛇尾、心浮气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观念,真正从青年的需要出发开展工作,更多关心关爱普通青年员工,增进对青年的真挚感情,促进广大团干部真正把“严”的标准和“实”的品格立起来。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关键时刻能够经得起考验,时刻顾全大局,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