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海外事业部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陈红科中建六局海外事业部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陈红科

  我叫陈红科,1975年9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建六局海外事业部党工委书记、董事长。

  从业20多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在工程建设一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2015年,我来到了中建六局,成为六局“海外拓荒”主要负责人,在“海外优先突围”战略指引下,工程局海外市场跨越欧亚大陆,覆盖东南亚、东北亚、中东区域重要国别。

  “一带一路”践行者

  2015年9月,我担任文莱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淡布隆大桥CC4标段项目经理。

  CC4标段穿越人类无法进入的原始沼泽,是整个大桥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最高的标段,曾让无数国外同行望而却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克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通过与文莱政府的多次沟通,结合文莱政府的环保要求,我们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安全绿色施工评价体系,创新采用“钓鱼法”施工,所有的机械设备“零着陆”,不触碰沼泽地面,不破坏雨林植被,全部在移动钢平台上完成桥梁桩基、架梁等作业,简言之就是在桥上建桥。“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施工,这种高难度的活只有中国人能干!”文莱发展部长苏海米到项目观摩时赞叹道。

  该项目创造了安全生产800万工时的纪录,荣获1项国际安全大奖,1项中国国家级奖项和5项中国省部级奖项,于2019年11月份竣工并于2020年3月17日提前通车。

  2018年11月19日,在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我和其他在文中资企业代表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地接见。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认可。

  “海外突围”领跑者

  2019年8月,六局海外团队一举中标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地铁G3-2项目。该项目是中建集团继美国、新加坡之后又一次成功进入发达国家地铁领域,也是中建集团海外最大的地铁项目,建设条件复杂,难度巨大。凭借个人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优势,我通过了业主两轮严苛面试,非常荣幸地成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承担起深耕中东、地中海市场的使命,助力中建集团持续深耕发达国家。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严格落实党中央、国资委、中建集团的决策部署,带领项目骨干人员一起逆行出征,保障以色列项目正常运行。

  全年,我们先后组织6批次共计94人逆行返岗复工,竭尽全力保护项目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保障了项目履约和市场营销。截至目前,项目设计和施工如期推进,赢得了业主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携手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拉动国内出口。

  疫情防控期间,我和六局全体海外员工一起想办法、找渠道,为国内及海外项目采购防疫物资;号召海外项目以企业的名义积极向所在国捐赠医疗物资,其中捐赠口罩共计5000只,防护服100套,践行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塑造中国建筑良好企业形象。

  “命运共同”推动者

  经过五年的艰苦拼搏,中建六局桥梁公司海外业务从小到大,从点到面,从弱到强,完成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发展历程;又以投资带动、产业联动等模式,推动中建六局的海外业务模式创新,打造局海外差异化优势,与中建集团驻外机构、中国其他企业驻外机构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形成联动发展、共赢共生的发展态势。

  中建六局海外项目部,始终坚持全球化视野,致力于打造海外突围新格局,在文莱、蒙古、以色列、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迪拜、俄罗斯等国家均实现了项目落地,联通了欧亚大陆,业务规模不断攀升,中建品牌不断擦亮,已然成为中建集团“海外基建业务排头兵”。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五年无悔的坚守、孜孜不倦的努力,为中建六局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描绘出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