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起,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在天津、太原、沈阳、上海等20个城市率先启动。这项新措施是如何“落地”的?跟记者一起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去看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除了关注车况,最关心的就是手续的办理。过去异地交易手续繁杂,所以大部分车主挑车时,只看本地车源。本月起,天津作为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的首批试点城市,档案资料全都电子化网上转递,消费者再也不用两边跑了。

  购车者

  你看现在还不到十一点了,今天早上起来九点多钟到这的,现在已经基本上办完了,拿着临牌就可以回去了。

  购车者

  办这手续简洁,就这一次性就给我办完了,办利索了

  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 副处长 苗国栋

  重点解决了过去消费者和车主要在转出地去办理发票开具、档案提取,来回还要再到转入地办理相应的手续,耗时耗力。这次跨省通办业务实施之后,在一地就可以把所有的手续全部办结。

  提示:有购买二手车意向的朋友,交易档案电子化网上传递的同时,各二手车交易市场还根据新规,将对纸质档案留存10年左右,确保交易信息透明。

  来源:TJTV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