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清瘦、温文尔雅……初见廖春雨,他独特的气质引人注意,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显得格外干练。

  为积极响应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号召,进一步巩固援甘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成果,2020年5月,蓟州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廖春雨到古浪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柔性帮扶。帮扶期间,廖春雨做了多台骨科手术,使古浪县骨外伤的患者再也不用辗转到上级医院,廖春雨精湛的医术得到古浪县人民医院的高度认可,而他也感到这里需要自己。因此,廖春雨主动申请将柔性帮扶转为刚性帮扶。2020年7月15日,又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东西部帮扶工作。

  天津市蓟州区援派古浪县医护人员廖春雨说:“能够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也是我的荣幸,不仅能为古浪的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锻炼了我自己。所以我很珍惜这次开展帮扶工作的机会。”

  初到古浪,廖春雨克服因水土不服带来的不适,第一时间投入到帮扶工作当中。根据古浪县人民院骨科基础薄弱、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现状,他与医院骨科医师和医院领导沟通,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拟定了适合古浪县人民医院的“传、帮、带”对口帮扶计划,提升古浪县人民院骨科的专业水平,帮助培养本土医疗人才。他每月定期给骨科医生进行培训授课;每周至少教学查房2次,帮助医生尽快对病人做出精准诊断和治疗。针对古浪县人民医院骨科外伤手术的短板,廖春雨积极开展急诊手术,如:手外伤、肌腱、血管、神经断裂吻合术等。每一个手术,他都是随叫随到,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让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疗。

  患者家属王登峰说:“作为患者家属一心就想让患者早点康复,廖医生对我们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从入院、看片子、做检查,到手术、到术后的关怀都做得非常到位,我们由衷地感谢他。”

  此外,廖春雨还多次参加古浪县人民医院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使得更多古浪县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免费的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给古浪县人民医院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古浪县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杨立茂说:“廖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职,经常把他所学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我科的大夫,对我科年轻医生的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地作用。”

  一年的帮扶,又将期满,廖春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白衣担当,信守了医者誓言!

  天津市蓟州区援派古浪县医生廖春雨说:“在这一年的帮扶工作中,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古浪人民特别热情,我在这里也结交了很多的朋友,自己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为古浪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