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正式向公众开放。体验区内,观众们争相参与各种智能互动体验。

  走进梅江会展中心,就看到迎面而来的机器人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一旁的互动体验区也排着长长的队伍,国产新支线飞机飞行训练器可以让大家真实地体验驾驶飞机飞行,而乒乓球发球机器人也吸引着不少观众上阵,体验一回和机器人打乒乓球的感觉。

  在体验区内,各种机器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蛇形机器人、仿胃软体机器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让观众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智能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超级甜品站机器人的观众络绎不绝,观众手机下单后,在机器上扫描取餐码,“接到指令”的机械臂就开始操作:取花筒、模拟人手的画圈动作接冰淇淋。没过多久,一支甜筒就制作好了。超级甜品站机器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每支冰淇淋制作完成后,甜品站的内置相机都会开启‘自拍模式’,迅速、精准地判断冰淇淋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不符合,就会重做一个。”观众通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整个制作过程,在拿到甜筒后,机器人还会和你“挥手”再见。

  各种智能设备体验,让观众玩得不亦乐乎。戴上VR眼镜来上一场VR体感游戏也让很多观众翘首以盼。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到世界智能大会的现场,作为一名游戏爱好者,一直期待能到现场去体验最新科技带来的游戏感受。这次借世界智能大会的机会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现场的体验感觉真的很棒,一瞬间感觉自己置身于游戏之内,给我带来了视觉体验上冲击。着实感受到了科技给我们游戏迷带来的改变。同时,这次智能大会的一些科技场景、智能机器人让我非常震撼,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技术尽快应用到生活中,让我们体会到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